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7-28 点击量: 33

前所未有的东京奥运会意味着全世界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日本身上,旭日之国的经济产业省借此机会修改了其2030年的能源计划草案。新计划看到了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翻番并大幅削减煤炭和天然气。 更重要的是,该计划草案还提出了氢气供应链的建设。

新计划草案旨在将日本的排放量从最初的26%目标减少46%(比 2013 年的水平)。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到 2030 年,世界第三大经济体需要可再生能源占其能源生产结构的 36-38%,比之前的 22-24% 的目标有了显着提高。

最重要的是,煤炭目标已从26%下调至19%,日本严重依赖的天然气将从56%降至41%。 在所有这些变化中,日本的核目标保持在20-22%不变。

有趣的是,日本已将氢和氨等新燃料纳入其新计划草案,并称到 2030 年该计划将占能源结构的1%。然而,该计划并未具体说明这些新燃料必须是绿色的。

不清楚的是,日本如何在过去十年中如此显着地增加其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该国的可用土地已经如此短缺,以至于它正在拆除高尔夫球场并用太阳能农场取而代之,利用湖泊和水库上的浮动光伏,并寻求大力投资风能。 然而,日本周围的大部分水域对于传统风力涡轮机来说太深了,而浮动风力涡轮机在技术上仍处于起步阶段。

考虑到日本是澳大利亚煤炭和动力煤的最大买家,也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2020年购买澳大利亚出口价值15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毫无疑问,日本修订后的野心将对澳大利亚产生影响,或许特别是关于莫里森政府有争议的“以天然气为主导的复苏”,为此,它已经承诺为私营企业提供 2.24 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开发北领地 (NT) Beetaloo 盆地的陆上气田。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