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精密测量科技动态监测平台 编译者: marcus2017 编译时间: 2021-7-28 点击量: 32

2021年5月10日,法国巴黎文理研究大学的Sébastien Merlet等人在《Journal of Geodesy》杂志上,发表了题为“Calibration of a superconducting gravimeter with an absolute atom gravimeter”的文章。超导重力仪(SG)因其高灵敏度、低漂移和合理的维护成本,已成为当今连续监测重力变化的关键仪器。但是,作为相对仪表,它们需要校准并确定它们的漂移。对超导重力仪进行校准时,可以使用长期潮汐进行测量,通过移动质量来引起受控的重力变化;可以使用超导重力仪本身与相对弹簧重力仪或绝对重力仪进行同位测量。虽然不如使用校准平台精确,但是该方法的优点是不需要移动超导重力仪,并且作为唯一校准的方法,还可以精确评估超导重力仪的漂移。

自2013年初以来,作者在LNE的重力实验室中运行了一台超导重力仪,并一直致力于提高仪器的性能。作者通过iGrav0051和绝对冷原子重力仪(CAG)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重力测量,以研究原子仪器的长期稳定性。作者在文中介绍了这种测量方法,并利用它研究了超导重力仪的校准,讨论了这种校准的不确定度。该测量方法能够将 CAG 的长期稳定性降低到 0.5 nm/s-2的水平。文中研究了测量持续时间对相关因子测定不确定度的影响,结果表明它被冷原子重力仪的有色噪声限制在3‰左右。并使用额外的 FG5X 绝对重力仪进行为期3天的测量,能够直接比较使用两种不同绝对重力仪获得的校准结果。通过分析,作者预计随着长期稳定性的提高,CAG 将允许在对最大潮汐振幅进行仅1天的同步测量后,可将iGrav比例因子校准到优于每千级(1σ置信水平)。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