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2-1-25 点击量: 35

Medicalxpress网站1月12日消息,芝加哥大学普利兹克分子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使用先进的计算模拟来分析了一种对SARS-CoV-2及其它冠状病毒复制至关重要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被称为Nsp13,属于一类称为解旋酶的酶,它们在病毒的复制过程中发挥作用。研究人员还发现了三种可与Nsp13结合并抑制病毒复制的不同化合物,这些抑制剂可以作为设计针对螺旋酶的药物以治疗COVID-19的起点。相关研究发表在期刊《科学进展》上。

研究人员使用先进的计算模拟分析了允许SARS-CoV-2复制或感染细胞的蛋白质。研究人员分析了蛋白质Nsp13,它将双链DNA解开成两条单链,这是复制的关键步骤。此前,研究人员知道Nsp13执行了这一过程,但并不了解该过程的复杂动力学。此次模拟揭示了蛋白质内的多个结构域如何相互通信并相互协同,进而使双链DNA解开。研究人员还发现,当外部分子与蛋白质的某些位点结合时,就会破坏这个通信网络。这意味着蛋白质不能再有效地解开DNA双链,这使得病毒复制变得更加困难。研究人员选择了三种可抑制Nsp13的化合物进行了模拟测试:bananin、SSYA10-001和chromone-4c。结果发现,这三者似乎都通过与某些位点结合并破坏蛋白质的网络而有效地破坏Nsp13蛋白。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