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生命健康领域集成服务门户 编译者: 江洪波 编译时间: 2021-9-18 点击量: 1633

2021年8月23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阿维德·格芬医学院的研究团队使用钙传感器成像和细胞外记录方法探索大脑类器官的网络级功能,证明了雷特综合症患者体细胞诱导的多能干细胞的类器官具有高度异常的癫痫样活性和转录组学差异,并且使用神经调节药物pifithrin-α可以挽回关键的生理活动。该研究近期发布于NatureNeuroscience。

该研究说明了大脑类器官作为表征人类神经网络和个性化药物发现和研究的独特平台的潜力,为利用脑类器官研究完整和无序的人脑网络形成提供了必要的基础,并强调了在疾病治疗中的实际应用价值。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